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胡祖六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胡祖六是春华资本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他全面负责春华资本集团的发展战略、人才队伍与公司文化,建立和维护春华与全球投资人的长期伙伴关系,并以主席的身份领导公司投资委员会对所有投资项目的最终审核和决策。他亲自策划和直接领导的投资项目包括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蚂蚁集团、百胜中国、字节跳动、小鹏汽车、快手科技、商汤科技和美赞臣中国等。

  在创办春华前,胡祖六是高盛集团合伙人、大中华区主席、高盛集团合伙人委员会委员。胡祖六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并曾任香港特区政府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香港证券和期货交易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联交所独立董事。

  胡祖六现任百胜中国非执行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蚂蚁科技集团和瑞士银行集团独立董事,港交所中国业务咨询委员会委员、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委员会联席主席,中美医学基金会理事会、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理事会、哥伦比亚大学Chazen国际商业研究所理事会、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咨询委员会、哈佛大学全球咨询委员会成员。

  胡祖六持有清华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