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飞书林婵:大湾区发展科创需弥补人才缺口

文|财新 翟少辉
2021年12月15日 21:41
林婵认为,如果希望人才市场更有效率,人才培养过程就应该匹配定向政策和计划
2021年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开幕,飞书首席商业官林婵在大会现场发表讲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密度虽然较高,但人才缺口依然存在,难以支撑起众多创新企业。12月15日,飞书首席商业官林婵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上发表上述观点。

  飞书是字节跳动旗下品牌之一,主营2B的智能移动办公业务。飞书源自字节跳动体系之内的积累,起初主要在字节跳动公司内部使用。2019年,字节跳动正式对外推出办公产品飞书。目前,字节跳动的内部沟通亦多数通过飞书完成。

  在字节跳动11月的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中,飞书与抖音大力教育、火山引擎、朝夕光年、TikTok,并列为公司的六大业务单元。从市场体量上看,飞书还无法与阿里钉钉腾讯的企业微信相提并论。(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字节变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