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天励飞郑文先:对创新应有更多宽容

记者 翟少辉
2021年12月15日 19:26
受投资人退出压力影响,包括“AI四小龙”在内的一批头部企业尝试冲击二级市场,但屡受挫折
2021年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开幕,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文先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从备受资本追捧到一级市场遇冷,再到坎坷中冲击二级市场,人工智能行业正整体经历资本寒冬。12月15日,人工智能企业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上说,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除了鼓励创新,还应有宽容心态。

  云天励飞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技术见长的人工智能企业。人工智能行业在2015年左右进入资本快车道,融资规模在2018年达到顶点。此后,投资热潮退去,人工智能企业一级市场融资遇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