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杜律所江竞竞: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制度正获国际认可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1年12月15日 20:09
江竞竞认为,香港除了服务大中华区市场,在覆盖北亚区方面也具有天然优势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推出不久的有限合伙基金(LPF)制度,并非只吸引到大中华区的投资者采用,如今也正在被国际大型投资机构认可。

  12月15日,金杜律师事务所的香港合伙人江竞竞在出席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时提及上述发展。他称,香港除了服务大中华区市场外,在服务整个北亚地区的投资者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香港于2020年8月推出了LPF制度。该架构是私募基金行业惯用的基金运作管理模式,开曼群岛、卢森堡、美国、新加坡和中国内地等大型金融市场都有相应制度。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过去在这方面的欠缺,限制了私募基金行业在当地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