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信资本叶翔:香港维持竞争力需跟上潮流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1年12月15日 20:10
叶翔认为,香港应提升金融数字化程度,并提升基金税收竞争力,同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香港若无法与时俱进,其作为金融、商业等各种国际中心的角色就会被削弱。12月15日,香港证监会前中国事务总监、汇信资本董事总经理叶翔在出席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时作出这一表态。

  叶翔称,香港作为整个亚洲区的金融和商业中心,得益于其地理位置和历史发展过程,但未来如果要继续维持其竞争力,就需要跟得上时代变迁,即使无法引导趋势,也不能过于落后潮流。

  他表示,香港在金融数字化和基金税收等相关领域仍有较大改善空间,并且需要设法吸引聚集更多优秀人才,为其提供优质的配套环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