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贸发局黄醒彪:大湾区企业对准东盟市场 香港发挥桥梁作用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2021年12月15日 20:11
后疫情时代,大湾区企业将重启海外拓展计划,跨境贸易和投资活动预计将再度活跃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近六成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未来三年计划到东盟开展或进一步拓展业务,香港须进一步加强与大湾区其他城市以及东盟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发挥桥梁作用。12月15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下称“香港贸发局”)研究副总监黄醒彪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讨论会中表达上述观点。

  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自2009年起,中国内地超越欧美,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黄醒彪表示,东盟拥有庞大市场,2020年总人口达6.6亿,占全球人口8.5%。“东盟地区人口年轻化,且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区内企业积极向外拓展,东盟是具潜力的贸易和投资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