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摩根大通朱海斌:大湾区投资理财需求广阔

文|财新 翟少辉
2021年12月15日 17:23
目前中国家庭资产中,房产占比仍较高。朱海斌认为,在“房住不炒”理念下,未来家庭资产中金融资产占比提升是大概率方向
朱海斌介绍称,中国目前家庭资产约60%集中在房产,金融资产占比约为20%。作为对照,美国家庭资产中约70%为金融资产,在欧洲、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该比例亦有40%至60%。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房产在居民家庭资产中占比较大,居民资产由房产向金融类资产的转换意味着对投资理财的巨大需求。12月15日,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上发表上述观点。

  朱海斌介绍称,中国目前家庭资产约60%集中在房产,金融资产占比约为20%。作为对照,美国家庭资产中约70%为金融资产,在欧洲、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该比例亦有40%至6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