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发证券沈明高:居民核心资产将从房产转向其他资产

记者 王婧
2021年12月15日 16:48
沈明高认为,未来部分与中国出口、房地产关联度较高的资产很可能成为减值资产
12月15日,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上讲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居民的核心资产将从存款和房地产转向其他金融资产。12月15日,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上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方向是确定的。

  沈明高称,从存款角度看,2020年国内居民存款是93.4万亿元,而GDP是101万亿元,居民存款低于GDP;而美国2019年的居民存款是22.6万亿美元,当年GDP为21.4万亿美元,居民存款较GDP要高一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