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远景科技:实践“双碳”目标 探索零碳产业园

2021年11月13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在“双碳”背景下去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零碳产业园是一个抓手,将西部富集的可再生能源与高载能高产值产业结合起来,形成发展新动能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双碳”为机:赋能新增长”主题演讲现场。远景科技集团零碳战略总经理张元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双碳”背景下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零碳产业园是一个抓手。11月13日第12届财新峰会上的“‘双碳’为机,赋能新增长”论坛中,远景科技集团(下称“远景科技”)零碳战略总经理张元提及上述观点。

  目前这一构想已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落地实践。今年10月12日,远景科技推出鄂尔多斯“远景零碳产业园”。

  零碳产业园,顾名思义,园区内企业在生产运营环节将实现100%零碳能源供给。张元介绍,当前风光储技术已到临界点,可以通过低成本、安全、高效的形式为工业体系供给能源。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