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曾刚:资管行业未来仍会保持高速增长

2021年11月1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新规落地后,行业在转型过程中也发生着分化:公募基金规模快速增长,银行理财开始企稳回升,保险资管的长期资金优势愈发明显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会,“全球资产管理:波动与调整”专题会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在大会现场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从2017年新规开启行业转型至今,行业面临哪些重塑和变局?在11月13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对此进行了阐述。

  曾刚指出,从微观行业到国家整体的需要,未来中国的资管行业都有极其巨大的增长空间。在过去几年当中,由于原有监管体系的不完善,金融乱象、影子银行盛行,资管行业在2017年开启了转型的过程。到2020年左右,转型已取得了重大成果,总体来看整个行业已基本企稳,而且开始回升。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