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文生对话古德哈特:对人口大逆转不必过度悲观(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口大逆转》作者古德哈特表示,随着劳动年龄人口的减少,中国GDP增速必放缓,但也不必过度沮丧,真正关乎国民幸福感的是人均产出的增长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王石玉)中国劳动力总量正在减少,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荣休教授查尔斯·古德哈特(Charles Goodhart)认为,这会导致GDP增速放缓,但着眼国民福祉,更重要的是人均产出,而非GDP总量。”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则认为,中国可以用资本流动代替人员流动,发挥超大人口经济体的规模效应,以及利用好数字经济的非竞争性特性。

  古德哈特与彭文生11月13日在第12届财新峰会题为“人口大逆转与世界经济”的主题对话中,做出上述表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