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王信:欧美央行货币政策框架转变给预期引导带来挑战(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美联储还是欧央行,货币政策框架转向的基本特点都是更加注重就业,对于短期通胀上行的容忍度更高,而这个时候国际的通胀压力在上升,下一步他们的可能措施值得关注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通胀议题近期占据全球财经媒体头条。国际主要央行政策方面有何看点。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称,欧美央行不久前调整了货币政策框架,如美联储转向平均通胀目标制,但平均通胀的期限究竟多长存在不确定,“这可能会使市场的预期引导更具挑战性”。

  王信在11月13日举行的“第12届财新峰会”上回答主持人关于如何看待目前通胀水平的问题时称,无论是美联储还是欧央行,货币政策框架转向的基本特点都是更加注重就业,对于短期通胀的上行容忍度更高,而这个时候国际的通胀压力都在上升,所以下一步他们的可能措施值得关注。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