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行王志恒:加大银行对科创企业的信贷支持

2021年11月13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志恒认为银行应转变观念,加大对科创企业的信贷支持;专注实业,加快构建适应科技创新的融资新格局;顺应潮流,以绿色金融助力绿色科技创新
2021年11月13日,北京,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中国经济新动能”讨论现场。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对银行信贷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在财新峰会上进行主旨演讲时表示,银行应该转变传统信贷理念,加大对科创企业的信贷支持。

  “(银行应该)加快转变传统信贷理念,从重抵押、重担保的事后风险防范转向更注重基于信用和资金流向监测;以数据为驱动,加快线上业务发展;建立多渠道、多样化的投贷联动模式,为企业提供全周期、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王志恒在11月13日举行的第12届财新峰会上进行题为“科技创新的新使命与金融支持”的主旨演讲时表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