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一鸣:产业互联网时代需完善包容审慎的监管机制(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色的产业互联网将作为一种新的生产方式登上历史舞台;步入产业互联网时代,中国需要完善包容审慎的监管机制,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地位,推动数字技术创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十三五时期,我国消费互联网迅猛发展,形成了若干全球领先的网络平台。到十四五时期,我们将迎来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范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指出,“消费互联网在用户端提高了交易效率,而工业互联网将在企业端提高生产效率。”

  “随着工业互联网迅猛发展,制造业产业生态将发生革命性变化。”王一鸣介绍,目前中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个,连接工业设备超过7000万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了超过40万家工业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迈上云端。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