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盛松成: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底层逻辑已发生变化(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基调和方向是正确的,但也要注意政策实施的强度、节奏以及政策叠加的影响;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不会再回到原来的老路上,房地产企业不应抱有幻想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最近一年多,从房地产企业融资的“三道红线”政策到对银行的房地产“两类贷款”的集中度考核,再到近期部分房地产企业出现资金链紧张,让市场重新思考应该如何理解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的逻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底层逻辑已发生变化,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很难再大幅上涨。

  “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基调和方向是正确的,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底层逻辑已经发生了变化,这个变化就是房子不再是投资的对象,而是为民生所计。”盛松成在11月13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表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