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德铭:制度性开放要既适合国情又顺应世界大势(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对外开放,必须有法律法规的郑重承诺,才能取信于国际社会;世界贸易组织难有作为,扩大区域合作也是中国开放的选项和布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强调,推动对外开放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什么样的制度性开放,既适合社会主义国情,又顺应世界经济大势,有利于推动国际多边机构朝着正确方向改革?

  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11月13日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会演讲中表示,中国在主权范围的对外开放,必须有法律法规的郑重承诺,才能取信于国际社会,赢得资本技术趋之若鹜。法律法规必须是具体的、明确的,防止政策朝令夕改,也防止各地执行宽严不一。中国实行制度性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有充分保障,毋庸置疑。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