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事达卡凌海:用户并不想用数据隐私来交换便利

2021年11月13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凌海认为,要做到两全其美,仅凭过去的技术和经验是无法实现的,必须使用更多包括分布式数据储存在内的技术创新
2021年11月12日,新加坡,第12届财新峰会的新加坡分会场。凌海(右)讲话。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李忆)11月12日下午,在第12届财新峰会的新加坡会场上,万事达卡亚太区联席总裁凌海分享道:“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愿意尝试和接纳新技术、新概念,但对于用户数据的运用及保护,消费者们既想要透明度和便利,又想要保全隐私;要做到两全其美,必须要靠新的技术创新,而不是昨天的经验。”

  “用户并不想以一物换一物(trade off),”凌海说。他以支付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举例称,如今人们有大量支付行为是以电子形式完成,但与此同时,这些交易都会留下“数字脚印”(digital footprint)。作为消费者,人们期待银行和金融机构保护自己的隐私,不希望出现任何人都能获取自己信用记录的情况,而是希望这些记录的流动过程有充分的授权——必要的时候,消费者也愿意提供数据,但他们也希望服务提供商能够做好这种授权的守卫者。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