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顾清扬:科技监管应具备一定的灵活性

2021年11月12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顾清扬认为,现在的监管框架是基于传统经济的,科技监管应具备一定的灵活性。应做到监管和创新的平衡,监管的最终目的还是经济的发展
2021年11月12日,新加坡,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会新加坡分会场,“聚焦科技监管”论坛现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我们现在的监管框架是上个世纪创造的,是基于传统经济的。而现在情况愈加复杂,没法做到一刀切。所以,为了鼓励创新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政府在实施科技监管的时候,需要一定程度的灵活性,” 11月12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在第12届财新峰会的新加坡会场“聚焦科技监管”分论坛上表示。

  对于目前的科技监管,顾清扬提出要从消费者、公司和政府三个层面考虑。在消费者层面,数据隐私保护尤其重要,如何收集数据、如何分享数据以及如何正确利用消费者的数据,这是需要处理的新挑战。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