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金所控股CFO郑锡贵: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2021年11月12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经济环境下,金融科技公司通过科技、大数据手段提高风控能力是最重要的,既要平衡金融与监管的关系问题,也要平衡增量与存量的问题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专题会议“新经济范式重塑”现场,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郑锡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范浅蝉)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全球性难题。陆金所控股CFO郑锡贵在11月12日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在新环境下,可以通过科技赋能手段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郑锡贵表示,小微企业借不到钱、借不够钱,而中小银行的问题是获客、风控、贷后运营、催收能力不够,很多中小银行本身用有便宜的资金,但是受限于自身能力,无法与小微企业匹配,陆金所通过三位一体、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技平台来帮中小企业解决融资的问题。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