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米副总裁:新经济发展离不开利用创新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2021年11月12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高速成长最重要的经验是效率,把互联网模式套到消费电子行业上,减省中间过程和费用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专题会议“新经济范式重塑”现场,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天星数科CEO林世伟在现场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范浅蝉)从2010年创业以来,小米公司高速成长,2019年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的公司。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林世伟11月12日在第12届财新峰会“新经济范式重塑”环节上表示,小米做到这一水平,最重要的一点是效率,中国新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利用创新提高生产力,提高效率。

  林世伟表示,小米把互联网的模式套到消费电子行业上,不仅要做用户喜欢的爆品,还是利用很多数据做远超消费者预期的产品。小米通过BtoC,把中间很多中介费用都卡掉,把产品直接送到用户手里。同时因为规模较大,可以把研发、很多的固定成本做到最低,在定价上做到极致的性价比。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