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想童夫尧:中国制造业在数字全球化潮流中并未落后

2021年11月12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童夫尧认为,在数字全球化的潮流下,中国制造业在某些领域有弯道超车的机会。如何抓住机会?联想给出的答案是“新IT”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智能化转型前路”专题会议现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发表演讲。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数字全球化的潮流下,中国的制造业并没有落后,而且在有些领域我们是有机会超车的。”11月12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童夫尧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智能化转型前路”分论坛上表示。

  童夫尧认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尤其近几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非常迅速,使得疫情发生的时候,中国的制造在全球供应链和国际分工这样的体系当中,依然是处于牢不可破的地位,而且是越来越强大,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