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林:生态环境价值需要变现机制(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林认为,市场需要建立“生态环境价值的市场化实现机制”,能将生态、绿色、低碳等外部收益“变现”为投资者内部收益;中国在这方面仍任重而道远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投资也必须要有回报。”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在2021年第12届财新峰会的专题论坛上谈道,“如何取得商业回报?这就需要有激励措施,要建立变现机制,让生态环境的外部收益转化为投资者的内部收益。”

  面对全球愈发严峻的生态和气候变化挑战,ESG投资的热度越来越高,主持本节专题论坛的厚朴投资创始人暨董事长、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就表示,“现在ESG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气候变化问题,它牵扯到整个产业结构调整、人民生活方式改变,也牵扯到一个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模式重新被定义。”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