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文宏:实施最科学最有效的疫苗接种策略 防疫稳中求改善(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文宏认为,中国一定要保证战略定力,保持非常低的流行率、病死率是基本目标,在非常稳定的疫情防控中,对防控策略进行进一步地改变、改进、改善,这非常关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许雯)面对当前复杂的全球疫情防控局势,如何有效运用科学成果和新冠病毒进行博弈?在11月12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言时对此做出阐述。

  自10月17日西安报告2例阳性病例以来,本轮国内疫情已导致一千多人感染。 “国内目前疫情控制整体比较理想,一个月有1000多例发病人数,对比全球(发病)人数是比较低的”,张文宏强调,中国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稳中求改善,这要建立在科学之上,要实施最科学最有效的疫苗接种策略。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