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事达卡常青:近期民企招聘占比出现下降 中小企业承压需支持

2021年11月1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事达卡交易数据显示,中国外贸额中60%为中小企业贡献,但消费数据正向头部商户集中,近期民营企业招聘占比出现下降,需要为中小企业和民企提供更多支持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专题会议“新经济范式重塑”现场,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言。图/财新记者 丁刚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新冠疫情持续拖累经济复苏,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首当其冲。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11月12日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新经济范式重塑”专题会议上表示,当前国际和中国市场都需要研究如何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在中国如何让“专精特新”的企业拥有更强的生命力,在“双循环”中更多走向国际舞台。

  常青表示,疫情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面临融资困难,运营成本上升,创新成本也很高,市场拓展受到一定限制。他援引万事达卡交易数据称,“消费数据正在向头部商户集中”,排名前五百的商户交易额占比达到66%,中小企业交易额占比却在下降。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