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度魏东:自动驾驶的社会价值何在?

2021年11月12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魏东认为,自动驾驶的价值主要表现在减少交通事故、提高出行效率、提供标准化运输服务、带动汽车产业链及相关行业发展四个层面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智能化转型前路”专题会议现场。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兼首席安全运营官魏东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丁刚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全球科技企业涌向智能汽车赛道,自动驾驶的价值何在?11月1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智能化转型前路”分论坛上,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兼首席安全运营官魏东认为,自动驾驶的价值主要表现在四个层面,即减少交通事故、提高出行效率、提供标准化运输服务、带动汽车产业链及相关行业发展。

  魏东认为,自动驾驶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社会价值。第一个维度是从底层逻辑上减少交通事故,当自动驾驶车辆普及率达到50-60%时,有望消除90%以上的交通事故。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