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将提高生产率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标准(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认为,强调发展实体经济的背景之一是最近几年虚拟经济出现了一些问题。应该将生产率作为判断数字经济是否值得发展的标准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应该将生产率作为判断数字经济是否值得发展的标准:有利于提高生产率的,需要肯定和鼓励,反之需要质疑甚至摒弃。”11月1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智能化转型前路”分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表示。

  刘世锦指出,强调发展实体经济的背景之一,是最近几年虚拟经济出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是过度金融化,如房地产被作为投资品过度炒作;部分金融活动过度自我循环,如难以穿透掩盖风险的次贷产品;一些数字经济的发展被视为偏离了实体经济,如电商平台的发展击垮了大量实体商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