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毅中:疫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要走深向实(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之下数字经济如何发展?李毅中认为,应该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个层面扎实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疫情之下数字经济如何发展?11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智能化转型前路”分论坛上表示,疫后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重大的变革,许多国家在调整经济结构,更加注重区域化、本土化,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在疫后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在当前形势下,中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要走深向实。

  在李毅中看来,数字经济的内涵包括五个要点:一是数字化知识、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先进技术紧密结合,形成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动力;二是信息和数据作为生产力的新要素,经过开发加工以后显示了价值,从而成为宝贵的资源;三是通讯网络数据中心、计算中心等技术和装备,是推进数字化的工具;四是数字化的目的体现在提升技术经济水平和生产力;五是数字化构成了新经济形态,引发生产关系的变革。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