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前财相哈蒙德:所谓“脱钩”,坦白说是一种妄想

记者 李忆
2021年06月25日 11:51
哈蒙德认为,需始终意识到中英两国不同的文化、历史、政治体制等背景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但与此同时,应用一种“成年人的方式”来管理彼此的关系
6月24日下午,在财新2021年夏季峰会上,英国前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 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李忆)新冠疫情暴露出全球供应链脆弱的一面,但利用疫情所带来的挑战在供应链中践行“保护主义“是不可取的。6月24日下午,在财新2021年夏季峰会上,英国前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 表示,尽管疫情暴露了全球供应链体系中的诸多问题,我们仍应维护全球贸易的自由度,而要做到这一点,西方世界需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供应链伙伴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对话”。

  哈蒙德称,新冠疫情让人们对全球供应链的韧性(resilience)有了切实的担忧,而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是这一链条上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认为,要在供应链中创造更多弹性,让从中国采购商品和零部件的西方企业对其供应链的安全程度感到放心,各方需要有一场“真正的对话”(a real dialogue),去讨论并找到办法来保证其产品和原料能够得到更为安全的供给。这既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西方企业的利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