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汉基国际副校长李斌:应培养孩子双语、文化素养和适应能力

2021年06月24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长既是榜样又是导师,可通过建立亲子活动的习惯,借此共同疏解内心的紧张和焦虑情绪
2021年6月24日,香港,2021财新夏季峰会“教育‘内卷化’的破解之道”香港分会场讨论现场。图为汉基国际学校副校长李斌。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面向未来,培养孩子的双语能力、文化素养和适应能力十分重要。”6月24日晚间,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教育‘内卷化’的破解之道”专题讨论会上,汉基国际学校副校长李斌表达上述观点。

  如今的家长对孩子教育越来越重视,补习班、提高班成为众多孩子的童年“标配”。针对家长“扎堆”补习班的教育“内卷化”现状,李斌认为,补习班有不同目的,家长可能需要事先征询孩子自身意愿和学校老师的意见,不应因不必要的课外补习,牺牲孩子发展自身兴趣的时间和机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