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海洲:中短期来看通胀不是主要风险

2021年06月24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经济并非同步恢复,全球面临的主要经济环境还是总供给大于总需求,通胀抬升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中短期内不会是影响全球增长的主要风险
6月24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发表讲话。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新冠疫情后各国出台了较大规模的财政货币刺激措施,导致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认为,美联储最近一次议息会议已经表达了缩表的可能性,从中短期看通胀不是主要的风险。

  黄海洲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上表示,疫情暴发之初,资本市场一度担心会在全球范围内重演2008年金融危机或者1929—1933年的大萧条,但全球经济、金融体系表现出一定韧性,同时美国去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支持力度是空前的,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金融危机或大萧条的出现。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