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茂波:香港调整策略 重心开拓发展中市场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1年06月24日 12:17
陈茂波称,放眼未来,首先先要考虑外围政治经济格局,而香港要考虑自身比较优势,尽力扬长补短
2021年6月24日,北京,2021财新夏季峰会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香港未来将以内地、东南亚、亚洲等发展中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开拓重心。

  陈茂波在6月24日举行的 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提及上述观点。他称,香港过去一直侧重欧美等传统市场的开拓,未来将会调整策略。

  香港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并获得中央肯定与支持。陈茂波称,加入RCEP,不但会强化香港和RCEP成员经济体之间的经贸与投资联系,更有助香港能进一步融入区域经济,有助香港企业开拓区域内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