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气候行动和金融如何关联?国际权威人士做介绍

文|财新 王力为
2021年06月24日 10:31
今年G20和COP26的一项关键工作是将基于TCFD进行强制气候信息披露的工作推过终点线,让碳中和努力有统一的信息基础
2021年6月23日,英国首相COP26金融顾问、英格兰银行前行长马克·卡尼通过视频连线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开幕论坛上发言。图/截自峰会视频

  【财新网】在6月23日晚间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开幕论坛上,英国首相COP26金融顾问、英格兰银行前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将力争在11月的格拉斯哥气候大会(COP26)前让G20国家都有基于TCFD推行强制气候信息披露的行动路线(pathway),望借G20的力量将强制气候信息披露这项工作推过终点线。

  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为卡尼在担任金融稳定理事会(FSB)主席期间受G20委托发起。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