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党中央隆重举行表彰大会 颁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2021年03月23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一勋章”由党中央设立,是党内最高荣誉,一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授予。
3月23日,中共中央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3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介绍,按照2017年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七一勋章”由党中央设立,是党内最高荣誉,一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授予。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消息, 傅兴国介绍,“七一勋章”人选的提名条件,主要有4项:一是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三是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宝贵精神财富;四是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