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正:香港的住房问题要解决

2021年03月08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表示,房屋是香港众多问题的症结;房屋问题未能解决,社会难以长治久安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香港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香港代表团的审议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住房问题需要得到解决。

  韩正说:“香港住房问题有香港的历史,有香港的发展过程,解决这个问题难度是很大,但是总要有解决开始的时候。如果一直就这样,没有也形不成共识,也没有办法;而一有办法,立法会就在‘拉布’(通过冗长辩论阻挠议事),最后损害的是全港老百姓的利益。”

  香港住房以“贵、细、挤”闻名。过去近20年的土地供应及使用机制,衍生出香港供地不足、土地价格飙升、公私营房屋落成量均大幅下降诸多问题,最终引致房屋供不应求、房价畸形高企的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