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务网络平台不好用?委员建言提升使用友好度

2021年03月08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各部门根据管理需求设置流程系统,对于受众端的群众而言,知晓度不高、操作复杂、功能隐藏深、指令难懂、限制条件多是反映相对普遍的问题,用户体验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目前,全国32个省级政府均建成全省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APP,例如某省份“一网通办”接入事项2000余项,某省级网上服务事项可办率达92.6%等。图为2021年1月30日,市民在山西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区办理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重管理需求,轻用户体验,是目前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APP较为普遍的现象,为此,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委员建议提升平台使用友好度,以政府数字化转型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

  目前,全国32个省级政府均建成全省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APP,例如某省份“一网通办”接入事项2000余项,某省级网上服务事项可办率达92.6%等。但是,胡卫也指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各部门根据管理需求设置流程系统,对于受众端的群众而言,知晓度不高、操作复杂、功能隐藏深、指令难懂、限制条件多是反映相对普遍的问题,用户体验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