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代表委员建议明确在线教培监管职责 大额学费可设“退费险”

2021年03月08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鉴于教培机构时有“爆雷”“跑路”,有委员提出,在线教育在政府管理方面存在着主责部门不明、系统规划不够、支持手段不多、监管力度不足等问题,呼吁加强监管
2021年“两会”中,多份议案、提案关注在线教育领域,建议有关部门明确行业准入规范并加大监管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丁捷)新冠疫情后不断升温的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也招来“烧钱”、无序竞争等质疑声。2021年“两会”中,多份议案、提案关注在线教育领域,建议有关部门明确行业准入规范并加大监管力度。

  在多位代表委员看来,在线教育市场急剧扩张带来一定问题和风险隐患。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认为,为抢占市场先机,可能部分企业会出现牺牲短期效益获取成长空间、“烧钱”、无序竞争等现象,使得少数头部企业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中小企业生存空间遭到压缩,缺少试错的成本又缺少成长的时间,从而面临竞争风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