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沂委员:建议优化对银行科技金融业务的绩效考核

2021年03月08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表示,建议各级国资管理部门将科技金融业务纳入其管理的金融机构绩效考核范围,同时推动银行优化内部绩效考核设置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目前外部没有对银行科技金融业务进行专门考核,银行缺乏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业务的动力。总分行对科技支行或科技专营机构差异化考核程度不明显,导致银行科技金融业务的专业化水平不高。”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在关于提升科技金融效能的提案中表示。

  韩沂表示,目前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包括,风险收益不匹配,对于初创期科技企业,银行稳健审慎的经营理念与科技型企业跳跃性、跨越式发展模式不吻合,若没有股权收益覆盖债权风险,银行信贷资金难以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企业。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