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为二手车交易松绑 限迁政策调整难

2021年03月06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手车可满足不同城市消费需求,取消限迁,可以让更多二手车车源进入市场
二手车市场。二手车消费是汽车消费循环的重要一环,居民在汽车消费上有更新换代需求,提高二手车交易顺畅性,可以刺激新车消费。图为2020年8月30日,南京,江北新区石佛寺二手车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稳定汽车等大宗消费,取消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这是时隔三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要为二手车交易松绑。

  二手车消费是汽车消费循环的重要一环,居民在汽车消费上有更新换代需求,提高二手车交易顺畅性,可以刺激新车消费。

  业内公认,二手车流通还存在各种障碍。在交易手续方面,汽车有资产属性,执行登记所有制度,这意味着二手车交易流程复杂。

  “二手车经销商在收购二手车以后,也需要像一般消费者一样去车管所办理转移登记手续,重新办一套车牌及行驶证,而事实上,经销商收购二手车是为了再次售卖,没有必要重复办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