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审议修改香港特首和立法会选举制度草案

2021年03月05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晨称,新的选举制度将通过选举委员会,扩大香港社会均衡有序的政治参与,和更加广泛的代表性,对有关选举要素作出适当调整,同时建立全流程资格审查机制
3月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作出说明。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今日(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作出说明。

  新华社引述“说明”内容包括: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基本思路和推进方式,以及关于决定草案的内容概述。

  根据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特区的有关选举制度,主要是修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进而形成一套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香港特色的新的民主选举制度。

确保“港人治港”以爱国者为主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