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劲波代表:建议推进“租购同权”落地

2021年03月05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完善租房市场监管体系、持续加大房源有效供给,推进“租购同权”落地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国内住房租赁市场面临一系列待解问题。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提交今年的两会建议,关注住房租赁市场面临的突出问题,建议完善租房市场监管体系、持续加大房源有效供给,推进“租购同权”落地。

  2017年以来长租公寓因为“租金贷”模式不断“暴雷”,使长租房市场迎来整顿期。姚劲波认为,国内长租房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一些长租公寓运营方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租金贷”等高风险经营模式,资金链断裂现象时有发生,租房者被无故驱逐等情况屡见不鲜;部分租赁企业大量囤积房源,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