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四五”单位GDP碳排放需降低18%

2021年03月05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中国将实施以碳强度控制为主、碳排放总量控制为辅的制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
“十四五”单位GDP碳排放将降低18%。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这一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陈雪婉)“十四五”单位GDP碳排放将降低18%。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这一目标。

  这与“十三五”所定目标持平。中国碳排放强度已于2019年底,提前完成了“十三五”约束性目标。彼时,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18.2%,并且较2005年降低48.1%,还提前实现2020年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0%至45%的国际承诺。

  同日披露的“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还提出,未来中国将实施以碳强度控制为主、碳排放总量控制为辅的制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