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冬玉委员:建议推进小县合并,减少行政资源浪费

2021年03月05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人口规模低于10万人的内地小县先行合并试点(可整县合并也可保留乡镇级管理稳定拆分小县),通过人口聚集和行政区引导作用,形成积聚效应,减少行政资源浪费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图/源自民建陕西省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年来随着乡镇和行政村的撤并,镇村数量的减少以及乡镇村交通、通信条件的改善,撤并小县条件已经成熟。”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提交的大会发言建议,要以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优化县级行政区划,合并小县以扩大县域经济规模。

  李冬玉建议推进小县合并试点。对人口规模低于10万人的内地小县先行合并试点(可整县合并也可保留乡镇级管理稳定拆分小县),通过人口聚集和行政区引导作用,形成积聚效应,减少行政资源浪费,优化生产要素配置,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