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1年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 用改革办法推动企业降成本

2021年03月05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减负规模超2.6万亿元,2021年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对冲部分政策调整影响
为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2021年将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等,对冲部分政策调整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减税降费是近年来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为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2021年将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等,对冲部分政策调整的影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实施阶段性大规模减税降费,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这一减负规模超出原本预计的超过2.5万亿元。与过去几年以减税为主,2020年降费规模占比更大,合计减免社保费1.7万亿元。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