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永好:国家应支持“中国种猪”培育 调控生猪产能

2021年03月03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建议,尽快出台“中国种猪”重大项目研发和推广后补助政策,以“企业先投入、国家补一半”原则鼓励种业企业积极投资发展种猪研发。除此之外,也需要提前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超级猪周期”
3月3日,刘永好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中国的原种猪的品种、质量、性能不足,直接影响了我国在非洲猪瘟冲击后产能恢复过程的质量、速度和效益,也极大地制约了我国猪产业的发展,需要尽快地弥补短板。资料图:刘永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猪的育种就好比手机芯片,你缺了芯片就难弄了。”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中国的原种猪的品种、质量、性能不足,直接影响了我国在非洲猪瘟冲击后产能恢复过程的质量、速度和效益,也极大地制约了我国猪产业的发展,需要尽快地弥补短板。此外,本轮猪周期叠加非洲猪瘟传入的双重影响,形成了“超级猪周期”,有必要着眼长远,出台一系列引导政策,规划好、调控好、储备好、利用好现有生猪产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