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延迟退休方案正在研究 全国劳动年龄人口年均减少超300万

2021年02月26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官方首度就延迟退休计划披露进展;延迟退休凸显养老困境,在渐进式改革背景下,还需多方入手,解决养老难题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2月26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游钧在回应延迟退休年龄议题时透露,目前人社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改革方案。这也是2020年10月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后,官方首次披露进展。

  游钧介绍,目前国家现行法定退休年龄规定男职工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这一规定是在建国初期根据当时的人均预期寿命、劳动条件、用工方式等诸多因素确定,改革开放以后,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退休年龄总体偏低问题十分突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