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回复委员提案 T+0分歧较大

2021年02月26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2020年承办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211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117件。在回复委员关于T+0交易制度的提案时表示,推出T+0交易属于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调整,涉及主体多,市场影响大,对中介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有较高要求,市场各方意见分歧较大,需要进一步开展政策研究和制度准备
2月26日,证监会就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作出密集回复,回应了科创板T+0交易制度、扩大融券券源、建设雄安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所、行政和解和集体诉讼等一些列提案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月26日,证监会就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作出密集回复,回应了科创板T+0交易制度、扩大融券券源、建设雄安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所、行政和解和集体诉讼等一些列提案内容。

  针对市场多番讨论的T+0交易制度,证监会回应称,推出T+0交易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属于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调整,涉及主体多,市场影响大,对中介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有较高要求,市场各方意见分歧较大,需要进一步开展政策研究和制度准备,逐步形成市场共识。证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深入研究论证推出T+0交易的可行性、实施路径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