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帕斯卡尔•拉米

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巴黎和平论坛主席

  现担任巴黎和平论坛主席、博然思维欧洲分公司主席,以及欧洲委员会特邀顾问。

  帕斯卡尔·拉米积极活跃在雅克·德洛尔智库(巴黎、柏林、布鲁塞尔分部)、世界旅游组织旅游道德委员会(担任主席)、法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以及卢浮宫音乐家古乐团(马克·明科夫斯基组建)。他在法国、欧洲和全球多个董事会或咨询委员会中任职,包括莫·易卜拉欣基金会、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欧洲管理中心、东非商标组织、透明国际、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北京论坛、世界贸易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部门、欧洲大学联盟以及国际同仁会等。他还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和巴黎高等商学院担任副教授。

  2005到2013年间,帕斯卡尔·拉米担任了两届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此前他曾担任欧洲贸易专员(1999-2004)、里昂信贷银行首席执行官(1994-1999)、欧洲委员会前主席雅克·德洛尔的总参谋长及其任命的七国集团峰会协调人(1985-1994),法国前总理办公室副主任(1983-1985)和法国前经济和财政部长办公室副主任(1981-1983)。

  最新出版著作:Strange New World(奥迪尔·雅各布出版社,2020年),《世界往何处去?》(奥迪尔·雅各布出版社,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