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查道炯

查道炯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教授

  查道炯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双聘教授。他的研究专长包括国际政治经济学,中国的国际经济关系,特别是在能源和自然资源、发展援助以及亚太地区的政治与经济关联等话题领域。近年来他的研究领域拓展到中资企业从事跨国非金融性领域投资的政治和社会风险管理 (在该话题领域出版的著作包括《中国境外投资环境与社会风险案例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一带一路”案例实践与风险防范:经济与社会篇》,海洋出版社,2017年)。

  在校外,他受邀担任数家国际关系智库的学术委员,在亚太安全理事会(CSCAP)中国委员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等民间外交机构的理事。

  他在2007年加入北京大学。此前在中国人民大学、日本国际大学、澳门大学任教职。他曾在东西方中心和夏威夷大学求学,并获得该校的政治学博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