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霍华德·马克斯

霍华德·马克斯

橡树资本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

  马克斯先生是橡树资本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橡树资本是全球顶尖另类资产管理人之一,专注于逆市价值投资及风险控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在1995年创立橡树前,马克斯先生任职于美国西部信托集团,担任美国固定收益策略首席投资官,并主导困境债务、高收益债券及可转换证券策略投资。此前,马克斯先生曾就职于花旗集团投资管理部门达16年,其中1978年至1985年之间他担任副总裁以及资深投资总监,负责可转换债券及高收益债券投资;1969年至1978年之间,马克斯先生曾为股票研究部分析师且之后担任股票研究部总监。马克斯先生持有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荣誉学士学位并主修金融学,以及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获得该校GeorgeHayBrown荣誉。马克斯先生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他现任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理事和投资委员会主席、英国皇家绘画学院投资委员会成员以及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实务教授(均位于伦敦)。马克斯先生现任上海市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咨询委员会(SIFAC)委员,以及中国杜克昆山大学咨询委员会委员。马克斯先生被宾夕法尼亚大学授予终生成就奖及名誉董事称号,并曾于2000年到2010年担任该校捐赠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

  作为世界顶尖的价值投资者,马克斯先生自90年代初撰写投资备忘录,并于2011年出版《投资最重要的事》,该书被巴菲特先生盛誉为“这是一本难得一见的好书”。马克斯先生于2018年出版《周期》,获得查理•芒格先生和瑞•达里奥先生题词及力荐,被亚马逊、《纽约时报》及《华尔街日报》评为金融畅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