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黄山

黄山

财新传媒副主编、财新峰会总编辑

  黄山目前担任财新传媒副主编、编辑委员会委员。作为财新的创始成员之一,黄山一直负责财新传媒的国际新闻报道,包括财新海外记者站的日常运作。在与同仁创立财新前,黄山在《财经》杂志工作过5年,先后担任过驻香港、美国记者。2018年和2019年,黄山先后在牛津大学Blavatnik政府学院和美国圣母大学凯洛格国际问题研究所任高级访问学者。

  除了负责财新国际报道任务外,黄山受邀参加包括富有声誉的EUVP参访项目、中国-西班牙青年领袖项目、位于瑞士的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Stars项目。他还是中日青年领袖项目中方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同时,黄山还频繁参与各国驻华商会、使馆、基金会组织的有关国际事务、中国发展的研讨会。自2011年以来,黄山多次参与财新传媒组织的冬季达沃斯的报道,并在2015年当选大连夏季达沃斯媒体领袖。

  黄山2004年获得圣母大学硕士学位,他是圣母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在工作之外,黄山积极参与圣母大学在北京的校友会工作,是圣母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创始成员之一,同时担任圣母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席。他还作为评委,先后在2011年和2012年参与了圣母大学大中华奖学金项目。■